伪文青张先生

文艺与重口,正常与神经,之间一定要区分开来吗?

《笼鸟》

有时候感觉大学是一个很大的鸟笼。

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,每天在这个大鸟笼里做三点一线的规律性活动。

那时候在高中我总觉得高中是个鸟笼,我们被关在那个狭小的鸟笼里啃书。那时候我以为离开高中我就会得到释放,得到自由,却万万想不到原来我们憧憬的大学,不过是个更大的鸟笼。也许是因为我是室内设计专业的关系吧,那做不完的图纸,画不完的画,让我有点想回去高中那个小笼子,起码那时候我们还可以偷偷玩手机,还可以偷偷谈恋爱,还可以和同桌一起睡觉。

我想快点毕业,找份可以糊口的工作,我想快点离开这个大鸟笼。可是很邪门的我脑海里回想起那段旋律: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外面的世界很无奈……

好吧,不得不承认,我是一只笼鸟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伪文青张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